怕冷的小狼君

瓶邪/五越/巍澜/剑三

【朱白哨向】第408号实验-5 居A龙

有事耽搁了。

今天也是打不过正主的一天呢(微笑

首席哨兵 = Alpha Sentinel

居A龙了解一下

----------

5 居A龙


先说说学院开学前一晚。

彭冠英因为要收拾朱一龙为了救人破坏魔方能量罩的烂摊子提前返回军部,高雨儿是跟着两人一起回塔的。她在回家前特地叮嘱白宇:“军校跟普通大学不同,你的头发能勉强过关,明天入学时胡子得刮干净。”

“我不!”白宇护着自己的下巴痛心疾首地控诉,“这不是胡子,是玫瑰花的刺!我有好好打理的,不至于影响军容吧。”

玫瑰花的刺?朱一龙漆黑的眼珠子转了几圈,有点不能理解从邋遢胡子到玫瑰花的跳跃。不过既然白宇很重视,他自然也得重视,便打断高雨儿的话头说道:“向导和哨兵的训练模式不同,注重培养的范畴也不同,小白想留胡子,那就留着吧,麻烦高助理回去跟教务部打个招呼,就说是我的意思。”    

“好的,少将。”高雨儿表面答应,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这都还没点什么就溺爱成这样,以后她岂不是要狗粮吃到饱。

白宇保住了自己的玫瑰花刺正乐呵着呢,坐在朱一龙的车上根本没在看路。直到吉普停车熄火,他站在铁铸大门前才反应过来,生活终于要对他这朵娇花下手了。

朱一龙的住宅就建在主塔边缘较为清静的一块,是栋按照「静室」的规格造的小楼,三层带院子,双层砖墙中间铺设环绕水管。  

白宇指着院子里的大树问:“龙哥,你种的是什么树?”

“芒果。”朱一龙走过院子,站在家门前,等身高扫描器识别完瞳孔,“咔哒”一声,门开了。  

“……”白宇又问,“为什么要种芒果?”

“爱吃。”言简意赅。

“……”这日子没法过了。

朱一龙朝他招招手,白宇就跟进门去,换好鞋,按照指示面向墙边的控制面板。那大概是房子的中央控制台,只见朱一龙按下几个键,他的瞳孔信息也被收录进入系统。

然后朱一龙犯了难。房间是很多,床却只有一张。

白宇表示自己可以睡沙发。  

“你先睡我房间,明天我再整理出一间卧室来。”

“别别别,哪有让主人睡沙发的,要么我们一起睡得了,两个大男人又不碍事。”还是白宇给拍板的。

朱一龙表示他没有小窃喜,正中下怀什么的完全没有这回事。他想起第二天的行程,对白宇说:“明天上午我要去司令部汇报,下午去陪你。”

“嗯,那我自己去学校。”白宇应道。不认识路算什么,GPS在手,天下我有。

“8点高助理会来接你的。”    

“……”白宇觉得自己被安排了。

等两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朱一龙终于开始天人交战,他才发觉原来喜欢一个人是根本藏不住的。只是闻到白宇身上跟自己一样的沐浴露香味,他就想挨过去,哪怕只是牵牵手睡觉也好。

白宇是那种一坐交通工具就想睡的人,乘坐飞行器的新鲜劲头过去后,再坐又想睡,不过碍于有女士在场,睡得东倒西歪不雅观,强撑一路,现在沾到枕头就睡着了。      

朱一龙不想吵他,悄悄把尾指搭在白宇的手指上,半夜才迷迷糊糊地入眠。  

次日清晨,由于被迫离开自己的向导,首席哨兵站在黑胡桃木制的办公桌前时脸色稍有不霁。半圆弧形的桌面上放着四杯茶,而坐在桌子另一边的都是大人物,大人物自然没有斟茶的习惯,或者说,他们心生气闷没了喝茶的兴致,茶也就凉了。

办公椅上坐着的依次是总司令,两位副总司令,和秘书长李婵。  

“急什么呢,等白宇的向导评级有了结果再定也不迟。”总司令敲敲桌面上的申请表,往外推了推。

“无论评级结果是什么,我只要他。”朱一龙坚定地说。  

“荒唐,不是S级的做得了你的向导吗?”总司令端起茶抿一口,发现沾唇的是凉水,又把茶杯放回去。

没有人搭腔,一时谈判的拉锯陷入死胡同。  

李婵斟酌片刻,她与朱一龙相交最深,还是由她来打破僵局为好,于是放软语气说道:”一龙,如果我们现在答应你,就是害人害己。毕竟这不是一纸婚书的事,你们两个是要结合的。假如白宇不是白泽之力的继承者,你会害死他的。“

听到「害死他」这三个字,朱一龙的脸色一变,目光霎时间变得异常阴郁。思虑片刻,他还是打定主意分毫不让:“即使不结合我也能单独作战,定时精神疏导就可以了。”  

“无限趋近零不等于零,再怎么接近黑暗哨兵,但你终究不是。”李婵语重心长地说,“这份申请表我先保管着,我相信翟博士的判断,也请你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另外这是何皎的工作汇报,你拿回去看看。”

“是。”朱一龙接过来,对四人敬了个礼,在推门走出去时,回头对他们说道:“即使白泽另有其人,我也不会跟小白以外的人结合的。”

然后也不管里面的人脸有多黑,径直离开了司令部。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高雨儿接到白宇时,刚好八点整。 

“雨儿真不好意思,昨晚乌漆抹黑我认不清路,他不让我单独开车,只好麻烦你来接我。”白宇系好安全带颇为尴尬地道谢,话锋一转又说,“龙哥也真是的,没见过人当指挥官当成光杆司令的,连个副官都没有。”

明明只有两个人,为什么像一场三个人的电影?高雨儿专心开着车,在后视镜里瞄他一眼说:“整个416旅确实只有少将一个。”  

“嗯???”如果不是有安全带,白宇非得弹起来不可。

“少将喜欢单独行动,军部就只给配了一个后勤小队,专门负责清理战场遗骸。”

白宇咽了咽口水:“一,一个人,打对面一个旅?”   

“等你成功出师,可能不止打一个旅。”高雨儿朝他笑笑。 

朱一龙口中的军校全称是特种兵工程学院,就建在主塔的西边,由哨兵学院和向导学院构成。建筑物使用的是特殊建材,看起来冷冰冰的,让人觉得这里是个特别无情的地方。建筑风格采用天圆地方的格局,外面四四方方的楼是哨兵学院,把中间圆心的向导学院团团围住,呈保护姿态。

约摸是新兵入学第一天,校区到处是人。这些天都在荒芜地带出没,白宇第一次感受到人类的繁衍还是在持续进行的。

高雨儿带着他去教务处登记入学,正巧碰见里面有人在挨训。

是一个体型娇小的女孩子,染了一头奶奶灰,此刻正被教务处长骂得狗血喷头。

高雨儿站在门口咳嗽两声,带上社交微笑的面具:“徐处,打扰了,消消气,不就是染个头发,染回来就是了。”

“才不是染发,我这是脱色!”女孩子大声反驳道。

徐处长碍于高雨儿面子不便发作,听到学生不知悔改的发言又是一口老血鲠在心头。

“我不可以给头发脱色,他留这么长的胡子就行吗?!”女孩子指着白宇愤愤不平地说。

“呃……”膝盖突然中箭,白宇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徐处长冷哼一声。

“如果你也有朱一龙少将帮你来我这儿备案,行啊。”

女孩子被堵得语塞,狠狠地瞪了白宇一眼,头也不回地摔门走了。

徐处长是个会做人的,且脸皮极厚,当即就笑脸迎人,就像刚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在电脑里调出白宇的档案给办理手续。最后他给白宇发了一个电子手环:“这个手环要随身携带,它不仅能有效鉴别佩戴者的精神状态和体能状态,更是鉴别生命特征的有效物品。换句话说,如果你在军事演习训练中出了什么事,凭借这个我们能及时找到你,救治你。”

没有任何一个正常人觉得这话不骇人听闻的,就跟任务出发前先给你发尸体袋一样骇人听闻。白宇僵硬地戴上电子手环,这才出了门。他摸摸修剪过的胡子,还在想刚才那个奶奶灰,也许真的剃掉比较好,否则对其他遵循规矩的人确实不公平。

不过下一秒这个念头就被一脚踹出南天门,因为满大街都是奇形怪状的学生,居然还有人带着2米高的大丹犬来上学的!  

高雨儿在前面引路,说是带白宇参观校园顺带到学生食堂吃饭,到了走廊尽头右拐,白宇又见到了奶奶灰。她似乎迷路了,站在十字路口踟蹰不前。         

女孩很快也注意到白宇,没好气地睨他一眼,转身就要走。

白宇比她更快,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拉着奶奶灰的手臂往旁边一扯:“别动。”

女孩吃惊地看着他,一时竟忘了反抗。她好歹是个哨兵,白宇戴的是蓝色向导手环,以向导的速度按理是追不上她的。  

正当犹豫不决时,路口窜出三个高大的人影,像一阵风似的掠过去,身形极快且横冲直撞,好几个学生被撞得东倒西歪。 

“谢谢。”女孩意识到是白宇好心将她拉开,不然她体重轻,非给掀飞不可。

“不客气。”白宇盯着那三人的军服好一会儿,才转过来问,“我叫白宇,未请教?”

“球球。”没想到这人后台硬,倒是有些真本事。女孩顿时被激起几分兴趣,见他皱眉思考,就问,“那几个人你认识?”

“不认识。”白宇否认说,“我看的是他们背上的图腾。”    

“每支军队都会有自己的军徽,有什么好奇怪的。”球球不以为意地说。哨兵多数性情古怪,有些嚣张跋扈,有些我行我素,暴戾酷烈的也不在少数,那三人说不定也有后台,才在学校里这么狂妄吧。

“在符号学的历史上出现过一种图案,是一个从里到外次序是深蓝、浅蓝、白色、深蓝的同心圆,被称为邪眼。公元前7世纪起就有人使用,中东、近东地区有这种样式的佩挂,叫做纳扎尔,寓意守护、驱邪。但这种图案最原始的意思,是歹毒的凝视,象征着厄运和不幸。“白宇娓娓解释道,这种正邪两用的东西,很多时候根本说不清楚,那三个人,怎么看都跟友好挂不上钩。

“看不出来你还挺博学的。那的确是邪眼,他们隶属于大东军国防学院。每年八月联盟军会轮流举办交流会,今年是到咱们学校来。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四个友邦的学员,所以最近经常会看见来自不同地域的哨兵和向导。“高雨儿接茬道,又朝球球俏皮地眨眼,”高雨儿,向导院长助理。A级向导。“

球球忙行了个礼,刚想说点什么,一道手机铃声猝不及防地响了起来。

“啊,不好意思。”是白宇的手机。

这还是第一次接到电话,他掏出来一看,喜滋滋地按下接听键:“龙哥,你那边结束啦?”

“嗯。”朱一龙刚踏进园区,感知触丝就追寻到了白宇身边有一股陌生的女性香水的味道。他的向导身旁站着一个哨兵。天知道他是怎么克制住自己不飞奔到白宇跟前的。  

“那你吃饭了没?”  

“没有。”朱一龙深吸一口气,压抑哨兵捍卫领地的本能,几个跳跃到达往学生食堂的十字路口。

“啧,怎么不吃。”白宇忍不住责备道。

“小白,回头。”  

白宇循声望去,朱一龙就站在身后不远处,一身黑色军装衬托出修长的手脚,正温文尔雅地对他笑。


第六章-你别碰我龙哥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冷的小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