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小狼君

瓶邪/五越/巍澜/剑三

【朱白哨向】第408号实验-16 醋龙上线

哨向使我停不下来。

 @目下苍生  @K.  @南庭海   @衎衎衎衎   @纪堂远远  @. 洛兮 

---------

16 醋龙上线  


二律背反是个什么东西,是你的丈母娘,是你的仇人,就算你放过他,他也不会放过你。

白宇以一种近乎扭曲的姿势骑在驾驶员的座椅靠背上,随时面临鸡飞蛋打的危险。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肯定会义无反顾地让白泽跑断腿。

“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到?”白宇艰难地维持着身体平衡,难以想象重达七八十吨的庞然大物,驾驶舱如此狭窄,不过后来想想民航客机的驾驶舱,好像也最多只能坐两个人。

他从没见过这么多仪表盘和操控按钮,蓝蓝绿绿的眼花缭乱,座椅连着碗口粗的电缆铺了一整地,导致无处落脚。这就跟他青春期第一次造访女孩子的闺房一样,是个噩梦。人前光鲜亮丽,房间里到处是穿完一次好像不脏但是又不能塞回去衣柜的衣服。

球球不用看都能猜到白宇有多憋屈,幸灾乐祸回道:“大哥,这才一分半钟你就不行了?”

“去你的,你才不行。”白宇啐她。  

与空间大小正相反,视界窗口十分开阔,信息量也多。他能看懂移动速率,衍射平显,弹药装填和能量表盘,因为用的是图表和阿拉伯数字表示,跟好莱坞大片里的特效不相上下。雷达表盘也一目了然,东部和西北部的红点是敌军,Kaghan山谷有大东军鏖战,东部三棵桩只有一个大红三角,就是帝国军的机甲所在。  

“……为什么要来救我。”雷达监控里没有绿点,蓝点黄点也没有。

球球把推进杆拉到底,戴着头盔的声音显得瓮声瓮气:“我来救你,是因为我不想将来雨儿想起我的时候,只剩下间谍两个字。”  

这个时代的女人心真狠,伤口用创可贴遮住了,非得自己把它撕掉,这还不够,还要往血淋淋的地方撒盐。白宇心里很不是滋味,半真半假地挖苦她说:“你一个人代表新亚军来,就不怕我们趁机报复?”

球球哼笑一声:“等你变成小人的时候再说吧。”  

“别把我的善良当圣母,如果你敢打龙哥主意,我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白宇高调地表态,如果他的头能摆正,而不是脸颊贴天花地发表宣言,画面一定帅呆了。

“得意什么,迟早姐姐会想到办法废了你。”红色机甲忽然急刹车,球球抬手撑住由于惯性往前跌的白宇,恶趣味地用力一推——

“哇,你干嘛?!”他摔在一地电缆上面。

“下车。”球球开启舱门,语气里流露出蠢蠢欲动的好斗,“老娘要发威了。”

白宇被她安放到地面,飞扬的雪雾背后是机械臂上白色的喷漆,「WHALE」。

红鲸,挺适合她的。

这座山头仿佛一座坟头,机甲不费吹灰之力就跨过去了,而他只好欲哭无泪地开始爬山。白宇的手表只具备报时和锁定朱一龙的位置两种功能,按照投影的蓝点估算,他还得再翻两座丘陵。

不过很快白宇就明白球球提早把他赶下来的原因,战线拉得太长,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兵力珍贵,倒也不至于尸横片野,但白宇这次是真的吐了出来。污泥浊雪和着血水,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横陈的断肢。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对着烂糊糊的尸体吐一次,然后看到自己吐出来的东西又吐了一次。其实白宇也不是很怕见到暴力血腥的场面,但那些断裂的伤口无一例外齐刷刷的像是被斩马刀一刀切过,甚至是腰斩,实在太过残忍。

压下胃里的翻江倒海,用袖子擦掉嘴角的酸水,白宇别过眼,免得再吐第三次。

脚底下的冰粒先颤抖沸腾起来的,先是细微地颤动,然后逐渐增强到肉眼可视,从黑压压的云层深处传来阵阵裂石声,他本能地感觉不妙,那有可能是山崩,有可能是地震,无论是哪一种,他所处的地势较为低矮,往哪边走都要被活埋。 

召出白泽,白宇再没时间去管四分五裂的尸骸,冰雪会洗刷掉黑红的血污,让这里成为最洁净的坟地。    

雪崩了,但规模不大。沿着山体蛇行疾奔,恍惚中竟有种冲浪的错觉。白宇好歹算是找到一片大石头,成吨的雪撞在黑色的山岩,从他头顶像潮水似的扑下去。 

朱一龙就在这山头背面,白宇敢肯定雪崩就是他们使用白磷弹攻击冰川造成的。等振幅变小,他把埋在雪里的小腿刨出来,狼狈地爬到山顶,张开精神领域,方圆五里内有三股战意,磅礴澎湃,来势汹汹。

“别过来。”

“龙哥,你没受伤吧?”他的耳机频道信号对接只来自一人,而他的哨兵听起来状况不太好。

巨大的应龙盘踞在山岩之上,对着峡谷长吟。头顶窜过一架歼击机,悬挂于机翼下的炮弹脱出,在谷内的乱石堆上空,只听持续好几秒的轰鸣,六枚炮弹的弹壳解体,弹药像农药似的倾倒下来。白磷遇空气即燃,大面积冰雪被烧出滋滋的声响。  

歼击机从浓烟之中拐出一个弧度,白宇瞳孔一缩,大吼道:“快跑!”

从雪堆里射出一道激光炮,如同流星一般闪瞬即逝,歼击机甚至没有坠落的过程,在空中炸成了碎片。

紫色的机械臂首先破土而出,冰晶从机体的一泻而下,在晨光之中折射出斑斓的色彩。从机壳的外表上看,白磷弹和山体崩塌并没有对它造成多大损伤。    

球球的红鲸从山坡上跃下,右手自背上的剑鞘抽出一把四五米的长刀,朝帝国军的机甲挥刀斩去。

他隐约觉得不对劲,所在的山头处于逆风向,白磷弹燃烧后留下的刺鼻气味却一阵一阵袭来。

——山雨欲来风满楼。  

“龙哥,是高原风暴,我们得撤!”白宇躲在一颗石头后,按下耳机通讯键。

朱一龙的右腿上有个划破的伤口,用开山刀挖掉陷在肉里尖石,他也察觉到湿气的突然加重:“奇怪,高山雷雨一般应该在午后才对。”

“青藏高原大气层结构不稳定,这里山势不平,山谷风和冰川风更加复杂,白磷弹热量那么高,会不会引起强烈的空气对流?”白宇推测道。

“我不知道。”高原气候本就诡异多变,三棵桩的驻军已往营地紧急撤离。积雪成旋涡状被风刮得到处飞,朱一龙眯起眼睛,开始往白宇身边移动。

“怎么通知球球?”白宇觉得氧气不够用,他的体力透支太多了。

朱一龙没搭腔,他不喜欢听到白宇嘴里冒出另一个哨兵的名字,尤其是那个有不轨企图的女人。

机甲碰撞的巨响完全遮盖住闷雷,紫色机甲也有剑,但人家是光剑,比球球的武器高级得多。雪雾飞扬之间白宇看不清它们的动向,只听“哐”的一声,球球砍中帝国军机甲的左臂,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见一柄光剑刺进红鲸的胸口!

“我天,球球!”

惊雷从空中劈下,在山颠炸开,冰雹从天而降砸了下来。

喷漆为「Athena」的紫色机甲终于也察觉到风云色变,竟停了数秒。

难怪人都说西藏的子民离天堂更近一些。白宇将落地的冰雹扒拉过来一看,足有砖头那么大,如果被它砸到,上帝分分钟就在眼前。再看红鲸机体破裂,胸前舱口俨然是一个焦黑的大洞。

“龙哥,应龙的咬合力足够破坏驾驶舱吗?”他猫着腰,双手护头问道。    

“可以,但是那机甲的头盔有全息投射作用,哨兵的感知和机甲是相连的。”换句话说,也就是机甲的反应速率能和它的驾驶员并驾齐驱。

“哦。”白宇不以为意,反而露出狡猾的笑意,“正好,我来让它变慢。”

白泽猛地站起身来,仰天长啸,啸声如筝,身体周围泛出几乎不可视的声浪。

“啊?”朱一龙一愣,视界有倏忽波动,他不知道白宇是怎么做到的,但他的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像是暴涨的股票似的,在须臾间飙升至涨停。紫色机甲的行动变得好慢,朱一龙随之反应过来,不是他突然获得鹰眼的技能,而是他的动态视力受到白宇精神触丝的影响而增强。

“小白,这是你的...向导异能?”朱一龙吃惊地说。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第一次在他的哨兵面前使用能力,白宇兴奋极了。

雨夹雪瓢泼而至,应龙似乎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只见它腾空跃起,朝雅典娜飞扑过去。紫色机甲看似迟钝地动了动,意料之中的躲不开袭击,手臂被龙尾卷起,应龙就骑在机甲的头上咆哮。

朱一龙也不见了,在机舱被咬开的那一刻,出现在错愕的帝国军哨兵跟前。

风雪洗涮了满身血气,军靴和长裤已被泥和雪黏得看不清原来的样子,朱一龙跺掉鞋上的污泥,几个起落间找到了白宇。他的脸色苍白,头发全湿被抹至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和明亮的双眼。

“我们能把雅典娜运回去吗?”语气里满满的「这个机器人是我抓到的」骄傲。

朱一龙好笑地摇头:“每部机甲都植有AI,随时有可能会选择玉石俱焚地自爆。”

语毕,他仿佛看到白宇脑袋上的两只猫耳朵失望地垂了下来。真可爱。朱一龙心里想。他伸手摸了摸白宇的头:“你就这个才从殷怀雀手里逃出来的吧?”

“最初我也没弄明白个中奥妙,是天临哥跟我说的。大体就是...哎呀我也说不清楚,简单粗暴地说就是我攻击机甲驾驶员的精神域,会导致他精神域的亚空间产生波动,从而影响他的判断,你和我的精神领域相连,自然能看到他陷入亚空间状态时的行动,就像狗狗的动态视力那样。“白宇其实并没有完全理解翟天临跟他讲的话术,胡说八道一通连自己都没听懂。

而朱一龙也没有专注听,他已经被说叠字的小孩给萌到了。      

“你没看到殷怀雀那个表情,幸好球球以为我俩完事睡过去了,不然她们两个打我一个,我肯定得吃亏。”白宇此刻自认为无比英明神武。

“……那个女人以为什么?”朱一龙脸色一沉。

“她们抓走我无非是想让球球跟我结合,为了拖延时间,我攻击了球球的精神领域,让她产生我们做了那啥的幻觉...”声音戛然而止,英明神武的白宇从神坛陨落,变成脑子有洞哪壶不开提哪壶的白宇。  

朱一龙一抬手捉住快砸到白宇头顶的冰雹块,徒手一捏,冰块顷刻碎成渣滓:“……回去再说。”

“呃,可是球球她...”白宇眼角瞟着在雨雪中冒着黑烟的红鲸。

“到这个时候你还担心她?那机甲的涡轮还转着呢,能有什么事?”朱一龙舔过后槽牙,冷笑问道,“她是整个中联军的敌人,她利用你,绑架你,还意图跟你...白宇,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哥哥,可是她也来救你了呀。”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糟,白宇好歹拉着朱一龙骑上白泽,飞快地窜到红鲸脚下。他怔忪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做,摩斯密码的“找个地方躲起来”是啥来着,然后放弃治疗地敲门似的敲机甲的脚。风雪愈加猛烈,冰雹砸在机甲身上“哐哐”直响。 

这时红色的机甲弯下腰来,四肢缩紧撑地,行程一个拱门的形状,以侧面的山体为依靠,总算是一个临时遮挡风雨的地方。

球球打开机舱跳下来,脸色极为苍白。

“你出来做什么?”白宇把她扶到边上,便见她呕出一口血来。

“操控机甲对于哨兵精神负荷很重,她逞强了。”朱一龙没好气地说。

“那怎么办?”   

“等雪停了,带她回营地,让老K看看。”朱一龙将石头上的雪扫干净,闷头坐了上去。

假想敌是一回事,亲眼所见又是另一回事了。在幻想的场景里,他当着这女人的面操了小孩,小孩哭得打嗝,向他解释,向他告白,求他原谅,多么解气。可是眼里的景象又是怎样的,白宇的温柔分给了其他人,体贴地脱下冲锋衣给这女人裹上,还细心地把拉链拉得严实。

我也受伤了啊,你为什么不看看我。

心绪千回百转,到最后只剩委屈。  

朱一龙脸上仍然淡淡地没有表情,抹一把头发揩掉湿气,把别后腰的枪拿出来检查弹匣。他坐得远远的,身体侧向外头的漫天风雪。

龙哥又不高兴了。白宇无奈地想,可这次他龙哥没毛病。

这机甲由几十万个个组件组成,光机械轴就成千上万个,非常精密,太灵活就有个毛病,就是会漏雨。朱一龙坐的那块石头,刚好就漏,雨水顺着机甲轮廓往下滑,滴在脚边融了雪水,湿哒哒的。

他挪到朱一龙身边,这才看见那大腿上撕开的口子,顿时心疼得不行。  

白宇把心一横,弯下腰来,左手揽过朱一龙的肩背,右手捞起他的腿弯,一咬牙把朱一龙整个人抱了起来。他不是哨兵,没有一身怪力,一个正常人扛一袋五十斤的大米都吃力。他的脸因憋气而涨得通红,像没有吃到菠菜的大力水手似的,猛然发力才把朱一龙抱到不远的另一块石头上。放下一脸「这位同志你有事吗」状况外的哨兵,他缓过劲来才蹲在朱一龙的跟前:“第一次公主抱,你的。”

“……”  

白宇攀着他的脖子亲了他一口:“我,你的。”

朱一龙还是不说话,但脸色终究要松动一些。

白宇拿出绷带给他包扎,边说:“她是真的救了我。那个被困的小孩脚底下踩着炸弹开关,我没有防备,差点被炸死。礼尚往来,我总不能对她见死不救吧,何况她也算帮了你。”  

“我所知道的会对孩子动手的将领,只有一个,而且并不属于帝国军。”朱一龙眉头紧蹙,嘴唇紧紧抿着,神情甚是嫌恶。

“谁?”

“貔貅。”  

“四兽之一的貔貅?”白宇把手里的绷带打一个结,心里做好最坏的打算。应龙和朱雀可以联盟,穷奇和貔貅当然也可以。

朱一龙点点头:“今天开始,我每天给你补习一节军事常识课。”    

“为什么?”一听到补课就想叛逆的白宇问。

“实施援救前先判定有没有陷阱是常识。”朱一龙脱下冲锋衣给白宇披上。

“好吧。”白宇只能认栽,他用冲锋衣重新裹住朱一龙,然后拎着半边衣服自己钻进去。两个大男人盖一件衣服是件有难度的事,他嘿嘿一笑,说,“龙哥,挤挤。”

这样的大暴雪让白宇想到他刚来到这个世界的那几天,在喀什地区补给站和朱一龙贴着取暖的夜晚。他坐在较矮的位置,侧过头把耳朵贴在朱一龙的胸口,听着有力的心跳骤然加快,然后又逐渐恢复平稳。

朱一龙回头看看球球尸体般直挺挺地躺在一边,搂紧怀里的人,用衣服把他裹得更密一些。            

小孩睡着了。

他眼中最后一丝阴霾终于随着升起的太阳消弭在暖金色的光芒之中。  




第十七章-葫芦娃救爷爷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2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冷的小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