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小狼君

瓶邪/五越/巍澜/剑三

【五越】追 - 3

今天我学到了重要的一课:千万不要再记事本里写文!!

前面有点要说的话 - 这就是一小说,里面发生的一切都是剧情要求,跟三次元没有一丝丝关系。

好,那么正文来啦 - 下一章就结束啦 - 


3

 

每次技改都是一场腥风血雨。

伍贰走出会议室,窗外雷云叠嶂,山雨欲来。

这次的技改部署会议,他并不是作为公司高层,而是作为「竞技顾问」参加的。

既然是顾问,话语权自然有限。再者职业技改这种东西,终归是个不断调整不断适应的过程。

联赛自海选至总决赛历时四十天,届时离新赛季不足两月,也的确是该迎接这场风雨了。

“伍贰”主策划喊住了他,“聊会儿?”

“好”他应道,顺手按下手机侧键,编辑到一半的信息「收拾收拾吃饭..」在屏幕里闪了闪便黑了下去。

他们专门走到一个角落,确认四下无人,主策划才把平板递过去说:“给你看个东西。”

那是一封邮件。

一封原始发件人是沈越,收件人是技能主策划,抄送整个技能策划部的邮件。

伍贰心惊肉跳地看完邮件内容,脊梁骨爬满薄汗。

“那头我已经压住了,但你还是最好找他谈谈。”主策划压低声音说道。见伍贰眉头深锁、如临大敌的模样,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鸡崽子够野的啊,有我当年的风范。不是什么大事,年轻人嘛有些棱角是正常的,你俩这么多年交情,多关照点就好。”

“谢了余总。”伍贰把平板交回到主策划的手中,再看过去眼里又恢复成平日里的自信,“我会跟他好好聊聊的,不过我对于邮件里的大部分内容都持肯定意见,阿越他的出发点没错,给出的建议也很中肯,希望对于技改能起到一定帮助。”

已逾中年的领导者颇有深意地看了伍贰一眼,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才转身离去。

伍贰步履匆匆赶回办公桌时,沈越并不在位子上。时针刚好指着「七」,钱包大喇喇地扔在桌面上,难不成是去厕所了?他放下资料,立刻往走廊深处去了。

“...啊?我还要跟你汇报的吗?”

沈越的声音从拐角传来,似乎是在打电话。

“...才一个星期哪有这么快”

伍贰追着声源走过去,便见沈越微微弓着身子,捧着电话,半捂着嘴在说些什么。

“别说了我也好几天没碰...还真的有点想...”

碰什么?想什么?

连伍贰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窗户玻璃映着的脸色比外头的天色还要黑。

沈越挂掉电话,瞅了眼QQ,没有来自那个人的信息,才转过头去——

“我去!你这人走路咋没声儿啊?!”

“你跟我来”

冷硬的腔调。沈越直觉他的顶头上司在生气,他亦步亦趋地跟在伍贰身后,内心忐忑极了。

难道他听到了那通电话的内容?那么他听到了多少?他为什么会生气?

伍贰把沈越带进最偏远的小会议室,反手关上门。

“伍贰,怎么了啊”沈越拽着伍贰的衣角,试图解读他的情绪。但是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伍贰,眼里带着火星,似是隐忍的愤怒。

“...”这人怎么跟团棉花似的,他怎么就是拿这团棉花没有办法。伍贰很是失望,对四年前无能为力的自己很失望,对四年后依旧毫无长进的自己很失望。他深吸一口气,才对沈越说:“你不该直接越过我发那封邮件的。”

“只是提个意见而已,作为玩家能提,作为员工反而不能提了吗?”原来是为了那封藏剑技改的邮件,不是听到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就行。

“在发出去之前你没想过先问问我吗?连抄送里都没有我,阿越,这跟提意见没有关系,这是越权。”伍贰架着眼镜揉了揉眉心。

“我有想过要不要抄送你,但是技改的想法我前天才跟你聊过,既然你知道内容我就没抄了。”

想起主策划提醒他的「多关照」,伍贰斟酌再三,还是决定以“下次注意”结束这次谈话,没想到沈越接下来的话差点把他气出心脏病来:

“而且我知道他们不乐意我这么提藏剑,你也不乐意我这么提藏剑,不抄送你免得拉你下水啊。”

如果可以,伍贰是真的很想发出兰摧玉折的声音——「你有病」,奈何他的画风不是这样的,对象是沈越他也舍不得说重话:“第一,我没有不乐意;第二,你知道他们不乐意你发它做什么。”

“你如果乐意我这样做,那么我前天跟你聊这个的时候,你会让我整理好文档做二改。”沈越接着说,“我是真的想改变藏剑的PVP处境,做主播的时候提意见不被重视,那么我进了西山居,就还是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他们是同一种人,死心眼。不同的是,工作数年后,他认识到即使这里不存在什么办公室政治,却不可避免地出现权力漩涡,他不能看着沈越被卷进去。

“阿越,你永远没有办法叫醒装睡的人。如果技改方向标新立异,那就代表着无数个部门得跟着做功,而最大的阻力有可能是你想要保护的玩家;如果是粗暴地增加伤害数值或者提高控制等级,他们能想不到吗?为什么他们不愿意这么做?说到底是为藏剑发声的人力量不足。”

沈越觉得烦躁,因为他快要被伍贰说服,但是他对于自己的坚持向来是一条路走到黑的。为了赢,他可以练丐帮,可以练霸刀,甚至练苍云,但他阿越君永远是一只亮闪闪的黄鸡:“伍贰,在龙门里,你可以狗,但是到了决赛圈,始终是要战的。何况我们两个都不是狗的那种人。”

“要打那就等有实力了再打,别上去送死。你现在就跟6000分冲上去打橙武队没区别。”伍贰说。

我6000分?那你个副总监少说也万八九了吧怎么不上去干。沈越不服气地想。

“那我先去舔装备了,拜”

沈越一溜烟地跑了,留下伍贰无奈苦笑,他始终弄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小胖子能这么可爱、倔强、这么了解他。

是啊,始终是要战的。

 

负气归负气,反正伍贰走在他前面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四年前望其项背,如今也依然要追着他的脚步。高岭之花真的好难追哦!

沈越走到一半才想起钱包还在办公桌上,只好折回去拿,经过茶水间的时候听见里面在议论。

“不愧是著名主播新人,一来就踢馆子呢,听说当时技策部主管脸都绿了。”一个姑娘窃窃说道。

“哎呀你懂什么,他后面的可是贰哥啊。”另一个姑娘接茬道,语气不知是欣羡还是别的什么。

沈越听得不太舒服,正要站出来说点什么,又听见她们说:

“你看GWW去哪儿带的不是贰哥,再干个两年,没准还得升。”

“可不是吗,他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们都得敬他三分,何况现在。不然你以为两间员工宿舍房是说分配就分配的吗?”

什么意思?员工宿舍不就是该给员工住的吗?原来我是不能住那儿的吗?

沈越懵了。

他不能问里面正在八卦的同事,思来想去,好像只有尹彤彤能帮到他。

「彤妹子,快出来救命!」

尹彤彤收到信息以为沈越被伍贰骂惨了,忙回道:「年轻人,冲动是魔鬼」

「?」

「发生了什么事需要我救命?」尹彤彤问。

「员工宿舍到底是给谁住的」

「这么说起来,员工宿舍其实是提供给实习生的。」对啊,她真的太迟钝了。只因为阿越是新员工,她根本没多想,更没有深究为什么连伍贰也要了一间房。尹彤彤为自己这么晚才发现这口惊天大糖而感到痛心疾首。

得到答案的沈越十分淡定地拿了钱包,十分淡定地打车去了十公里外的肯德基买了一份全家桶,再十分淡定地打车去买了两份炒鲜奶,回到伍贰的宿舍门口,掏出钥匙“卡啦”一下开了他的门。

伍贰回到宿舍看到的是这番景象——

全家桶呈一字型铺开在他的电脑桌前,鸡腿吃得只剩下骨头,鸡胸肉白色的柴肉撕成条,一只阿越猪猪脱了鞋袜瘫在他的床上玩手机,两只猫像吃自助餐一样在吃桌子上的鸡肉。

“你回来啦。”沈越把手机一扔坐起身来。

我们刚才吵完架你能不能专业点有点别扭的样子。霸道总裁伍贰君有点头大:“嗯。”

“那边有你的炒鲜奶。”

“NICE”好吧他挺爱吃炒鲜奶的。伍贰边收拾残局,就听身后响起:

“难怪你之前买买买的那些挂饰啦泡泡机啦公仔啦全都没在这里,原来其实你不住这里啊。”

伍贰闻言一僵,回头问:“谁告诉你的”

“听人说的。”沈越暗自吐舌,要真把尹彤彤供出来,可能她得连续加班三个月,还是做个人吧。

床铺下陷,伍贰坐到沈越的身边,目光闪烁,想着怎么自圆其说:“你来得比较匆忙,现在租房子不好找...”

“谢谢啊”沈越真挚地说道。

“其实也就跑了几趟行政,人家卖我个面子。”

沈越摇摇头,继续说:“我是真的觉得自己命好,从小到大家人朋友都宠着我,我很少受委屈。你也宠着我,宿舍也好,阻止我搅进去技改的事也好...”

“你初来乍到,站稳脚跟之后再搅进去也不迟。”伍贰没忍住撸了沈越的头发,软软的,蓬松如初生的小猫。

“可能站不稳就被炒鱿鱼啦。”当然也有可能告白没成功只能卷铺盖走人。

“不会的。”

沈越听见伍贰这么说,纤长白皙的五指轻轻抚在他的胸口,他咽了咽口水,祈祷如擂鼓的心跳能慢一点,再慢一点。

“盾护。”

该死,慢不下来了。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72 )

© 怕冷的小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