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的小狼君

瓶邪/五越/巍澜/剑三

【巍澜】成圣1-3(续剧版镇魂)

「终于找到你了。」

他轻轻地将手中的物件拢入怀里,宽大的黑色袍袖遮去了微弱的暖色光芒。

黑暗中的火苗窜了窜,又重新静静地燃烧起来。

 

1

 

楚恕之在进门前特意抬头看了看蔚蓝的天空,春光正盛,日头晒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人活久了总会慢慢地从长久的经验里生出些神奇的第六感,比如看云卷云舒就能料定来日有雨,比如进出门槛就能感觉到有事发生。自从郭长城百年之后,他已经习惯代替他,每天第一个进入特调处,擦擦桌椅,煮上一壶水,然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翠绿的茶叶浮上水面又沉下去。

可今天,热水才刚浇进茶壶,原本热气蒸腾的水面顷刻就结了一层细碎的薄冰。

楚恕之立刻站起身来,凛神屏息,目不斜视地盯着门口。

特调处的暖风机就这样毫无预兆地运作起来,一滴因压迫感冒出来的冷汗从他斑白的鬓角滴落,他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从不远处的深浓雾气中缓缓走来。

“大人...”

不多不少,六十年整。楚恕之等的就是这一刻。

那些死去的老去的人,等的就是这一刻。

沈巍点了点头,说道:“我不能久留,走吧。”

楚恕之郑而重之地拱手,转身带着沈巍大步走向特调处的实验室。

这间实验室扩建过,添置了许多科研器具,平日里被打扫得同无尘室似的。实验室的尽头是一扇铜色的金属门,六尺宽一丈高,正中央严严实实地上着一道锁,这道锁的锁孔很是奇特,乍看之下甚至想象不出能与之匹配的钥匙来。当年林静想过许多种方案,来保证门后房间的万无一失。

——「一道只有黑袍使才打得开的锁。」

獐狮在弥留之际将麻龟的手札递给林静,而后便心满意足地闭上了双眼。

苍白的指尖抚过锁身,仿佛只是「昆仑锁」三个字就能让躁动的心得到片刻慰藉。沈巍循着三十六柱,轻而易举地就解了秘钥,门向内里推开了,一股冻至极点的冷空气迎面扑来,几乎同时地,楚恕之的眉峰就凝结出洁白的霜粒。

沈巍快步走向房间正中央的冷冻舱,舱体是椭圆形的,成年男子等身大小,舱盖是透明的,里面躺着一具年轻的躯体。

眉眼如旧。

楚恕之按下冷冻舱口的红色开关,“咔哒”一声轻响,舱盖缓缓地掀了起来。

时间紧迫,他来不及再细看那人深陷的眼窝子,尽管他似乎能单单站在冷冻舱边上看个几千几百年。

沈巍拿出镇魂灯,右手运起黑能量,从镇魂灯中抽出一缕摇曳的火苗,那就像一颗金黄色的种子,有着某种灵性,像活的一样,纯粹、至善,暖得如同外头的太阳。小火苗闪烁了几下,被沈巍小心翼翼地捧着,放在安详平躺着的躯体的心脏处,徐徐融入。

沈巍站在原地等着,等着,直到原本苍白的面孔渐渐泛起生气,直到原本静止的胸腔再次起伏,他才颤抖着握住由于血气不畅而僵直的手指,也只是握了一下,就放开了。沈巍的嘴角绽出一个微笑,他终于不再是在地星来来回回往复寻找的游魂,他终于又是一个人了。

 

2

 

特调处的日常繁忙而有序,垒好装订的文件每天下午四点由新晋员工郭长青小同志送往海星鉴,往返一趟正好回到特调处下班锁门。除非发生特殊案件,否则十年如一日雷打不动。他在锁门前都会向在实验室深处端坐着翻阅古籍的男人,不,这时候应该称之为顾问报备:“沈教授,我先走了,您早点休息。”尽管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喊人家教授。

这个名叫「沈巍」的顾问是三十三天前从相关部门调来的,他也并没有弄明白相关部门是哪个部门,只是处里的老前辈们比如楚恕之还有大庆处长都毕恭毕敬地喊「沈教授」,郭长青也就从善如流了。

沈巍朝小年轻点头致意,又继续把手头的书翻了一页。

冷冻舱里的人是饿得受不了醒过来的,万万没想到他的胃功能居然是事先恢复的那一个。他睁开眼的时候还觉得身子底下挺舒服,枕着的也不知道是哪里买的高级太空棉之类的被褥,肚子饿得咕咕叫,他左看右瞧发现身边有个怪好看的人,不对,好看的怪人盯着他,仿佛下一秒能把他盯出洞来。

“...云澜?”沈巍耗尽全身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不扑上去,他喊了一声,声音鲠在喉头发不出来,见人没反应,又喊,“赵云澜?”

走调了,还贼难听。

赵云澜想撑起身体坐起来,却发现自己手脚软绵绵地使不上力气,他心头一慌,完了我这是瘫了?

“你沉睡太久,身体机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沈巍稳住心神,才伸出手将人扶起来靠在怀里。

赵云澜觉得挨着一个大男人有点不自在,而且还被搂得死紧,他现在没本事挣脱,只好抬头问话:“谢谢...不过先生……贵姓啊?”

话音未落赵云澜就感觉到环着自己的人一僵,接着就撞进一个不可置信的眼神里。然后他脑子里面就开始跑起了火车,用琼瑶式的小说来阐述这一幕再合适不过,温婉善良的女主角不可置信地看着男主角,眼里包含深情和痛苦,用颤抖的声音问出一句话,「你不记得我了?」

还好故事没有沿着他幻想的套路发展,那人往他的身后垫了两个靠枕,才伸出手来,说:“免贵..姓沈,沈巍...”

冰冷,是赵云澜碰到沈巍的手的第一个感觉。他刚才草草环顾四周,确认自己似乎是在一个冷冻舱里苏醒的,也就代表着他不知道被用什么黑科技给冻住了进入沉睡状态,醒过来后气血流动依旧缓慢会导致手脚冰冷,而沈巍的手居然比他的还冷。

“是特调处的顾问。”

赵云澜听见沈巍补充说道。

“沈巍...好名字。”总之,先根据以往的交际经验夸两句吧。赵云澜如是说。

这回,沈巍连勾起嘴角的力气都失去了。该告诉他吗?然后呢?他在把冰锥刺入自己身体的那一刻之前是没有想过两个兄弟之间有「然后」的,更遑论在虫洞里两个即将消散的精神体之间能有「然后」。那现在呢?地星与海星无需再抢夺资源,迎来真正的和平的现在,他们能有「然后」吗?

“赵云澜...”沈巍压下内心翻滚的痛苦,决定在黎明到来之后再通知大庆和楚恕之他们,私心地想要霸占难得的独处时间,“你还记得多少事?”

赵云澜歪头认真思考片刻,才答道:“我刚接任特调处长一周,跟海星鉴的高部长喝完酒,回家倒头大睡...我这宿醉也太不像话了吧,这是睡了几年?”

沈巍刚想接话就听到从赵云澜的肚子里传来不和谐的声音,当下哑然,他暗自责怪自己思虑不周,只顾着守在赵云澜身边,也没想到要准备好食物,立刻说道:“是我不周全,我现在就去外面给你买粥,你在这里等我。”

赵云澜一个“谢”字没出口,就被沈巍用冷冻舱边沿扣着的备用皮带给按在了原地。

???

合着我不是处长,是个随时会逃跑的犯人吧?

沈巍很快就回来了,他解开了赵云澜,重新给垫了枕头,才打开粥盖。山药和排骨炖制的香味霎时间溢满整个实验室,赵云澜恨不得把肉连着骨头囫囵吞下去,但如今的他连抬起一个手指头都费劲。

“我..我喂你”沈巍左手端着碗,右手拿着汤勺舀了一口清粥,放在嘴边吹了又吹,恨不得用嘴唇试好温度才递到赵云澜的嘴边。

赵云澜乐得让美人伺候,也不催他,真真是饭来张口。

他的脑子里像陀螺似的忙着呢,他才刚接任特调处一周,当时哪里来的什么顾问,他也确定不认识沈巍,也没有收到海星鉴要空降顾问的通知,那么惟一的答案就是他昏睡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为了保证特调处的正常运转,海星鉴对特调处做了安排,也许是代理处长业务水平一般,才会调派所谓的顾问来帮忙。

“看来我真的是不中用,刚到这里都还没发光发热呢就睡过去了,现任特调处处长是哪位?”赵云澜把嚼碎的山药咽下去,问道。

“是大庆。”沈巍答道。

“居然是那只死猫啊,难怪需要顾问来帮衬着了。”赵云澜心里有了底,也就专心致志地吃粥,不再多问。

然而他越是这样,沈巍越是如万蚁噬心。不问,无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即使问了也没有答案,是为徒劳;另一个是不信,与其问了还要猜,不如直接等大庆来了,自然就会有答案。「沈巍」二字对于赵云澜来说,不过是个陌生人。

一碗粥见了底,赵云澜也有了些许力气,“沈巍”,他顿了顿,只是说出这个名字,为什么打心眼里感受到一份悸动,他的狐疑只存在一瞬间,就立刻在脸上抹去痕迹,笑问道,“死猫这么久没见我,肯定想我了,我这手机也不知道扔哪儿了,你借我一下我打个电话呗?”

“……我没有手机”沈巍有点窘迫地回道。

这人什么年代的?我是穿越到一个没有手机的年代了吗?赵云澜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沈巍,直把人看得要无地自容,好像没有手机是多大的罪过似的。

“等你身体能走动了,我们一起去买。”买一样的。沈巍偷偷地想。

时针走过12,赵云澜好不容易醒来也不愿再睡,干脆撑着把手想下地。

沈巍立刻把他按了回去:“赵云澜,你干什么?!”

奶凶奶凶的。

赵云澜心里觉得好笑,又不好当面表现出来:“沈大顾问,我这不是趁着有精神,想复健复健嘛”

沈巍知道拗不过他,只好扶他起来,可赵云澜的脚刚碰到地面,就像面条似的软了下去,全靠沈巍撑着。尖锐的痛感从足弓筋骨直窜头顶,这是正常反应,却仍使赵云澜满头冷汗。还没学会站就先走这条路是行不通的。赵云澜认命地一手抓着舱沿,一手挂在沈巍的肩上,站立半分钟,休息十分钟,再重新站立,如此重复半个小时,才全身脱力躺了回去。

“……你别心急,这是实验室,没有专业的复健器械,还是等你情况稳定下来,我在陪你去医院,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恢复得比较快。”沈巍掏出手帕给赵云澜擦汗,额前鬓角,劲边耳后,无一不细致,就像做过无数次,理应如此一般。

赵云澜眼珠子咕噜一转,调笑问道:“沈顾问,结婚了吗?有女朋友吗?”

沈巍怔怔看着面前的人,对「沈顾问」三个字如同嚼蜡,一时竟忘了接话。

“哦,我看沈顾问你这样的青年才俊,还这么体贴细心,肯定很抢手吧”赵云澜等了半天,才听见沈巍淡淡地说:

“喊我沈巍,就好了。”

赵云澜笑笑没答应。


3

 

“老赵!”

赵云澜一宿睡不着,生物钟混乱正难受呢,怀里扑过来一只以吨位计算的黑猫还真有点吃力。

意识到主人呼吸紊乱吃不消,大庆忙幻化成人,哽咽道:“你终于舍得醒了。”

“死猫,我睡了多久”

“140年”

“啥?”赵云澜愣住了,这是什么剧本,睡美人?

“自从你注射了地星人的改良血清,你就基本上停止老化了。獐狮寄居在你的身体里,替你给赵局送终之后,也大限已至。在去世之前,他说你和沈教授都会回来的,让我们千万保存好你的肉身,林静就打造了冷冻室,把你的躯体保存起来。”

“等等!”赵云澜可以说整个人处于懵圈状态,信息量太大无从下手寻找线头,“我注射了地星人的血清?这不就等于我是半个地星人了吗,我岂不是也有异能。獐狮是谁,沈教授……为什么喊他教授啊?他不是顾问吗?”

大庆的思路被截断,也轻易跟着主人懵圈。他看看赵云澜,又看向站在一边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的沈巍:“沈教授……老赵这是……?”

只见沈巍沉重地点头:“他失忆了。”

“我去!这得科普到猴年马月啊?!”

“科普不是当务之急,学习历史从来都是可以慢悠悠进行的事儿。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特调处本来是一个抓捕私逃到海星的地星人的机构,现在我自己都成了地星人,还抓个屁。既然局势已经改变,我就得仔细了解地星跟海星之间的运作关系了。”赵云澜招呼道,“死猫,去拿我放在柜子里的香来,我把黑袍使请上来问个明白。”

“啊?!”

大庆习惯性地看向沈巍,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沈巍抢道:

“世上已经再无黑袍使。”

赵云澜花两秒钟消化掉这个信息:“也就是说140年后的现在是个地星人和海星人和平相处和谐发展的年代。”

那他还着急什么呢,他晃悠悠地躺回内舱,懒散地对大庆说:“给我安排到龙城医院去做复健,记得选个手法好的医师,最重要的是漂亮...”

“我已经安排好了。”沈巍几乎是立刻接话。

得,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赵云澜翻了个大白眼,无奈之下只得接受来自于美人的强硬。

沈巍照例投食后,叫大庆安排好车,直接把赵云澜打横抱起来带走,楚恕之这两天出外勤,得到消息说赵云澜醒了,急匆匆地赶回来连人影都没见着一个。

趁着沈巍去办理住院手续的档口,赵云澜连忙见缝插针地问大庆:“这沈巍跟我到底什么关系……我亲爹对我都没那么上心”

“你们一晚上都在干嘛呢?沈教授居然都没跟你说吗,你们是很好的朋友,是比兄弟还要亲近的兄弟啊”大庆思忖,兴许是赵云澜把一切都忘了,伤了沈巍的心吧,不然从他们再次相逢到现在,沈巍连笑都没有笑过。

有了大庆信誓旦旦的说辞,赵云澜便把沈巍归属到了「可信」这个分类当中,再者从沈巍看他的眼神里包含了太多复杂的东西,只是他暂且没有办法理解那样的情绪,只好干脆不作回应。

沈巍回到病房的时候还顺便把医生给带了过来,居然是个大老爷儿们,差评!

赵云澜下意识地摸摸口袋,没摸到棒棒糖,气呼呼地往枕头上一靠,不说话了。

这小脾气闹的,在沈巍眼里就是可爱。他心领神会地从行李包里掏出棒棒糖,撕去糖纸之后递过去。

“……体贴如沈教授啊,谢啦”赵云澜满意地接过糖,调皮地朝人眨了眨眼,英俊又风流,要是换成小姑娘,估计得被电个七荤八素的。

沈巍仔细记下医嘱,开始收拾行李包里的衣物、生活用品,还有各式各样的零食棒棒糖,把床头柜塞得满满当当。

赵云澜瞥了一眼,还真如大庆所说,比兄弟还要亲近。沈巍带来的行李包里全是他爱用爱穿爱吃的,而那些东西,在以前都是放在他家里的。140年后他居然还记得,他所用所穿的牌子型号。

别说他生了一颗七窍玲珑心,看得通透,就是石缝里蹦出来的石头人也该猜得到沈巍的心思。

但问题就出在这里,失去记忆的他没法以同等的感情回报,而且他应该是由于被某种黑能量影响才会沉睡这么久,那些记忆也很有可能找不回来了,从别人口中听故事和亲身经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没了固有经历,自然不会产生相应的情感。那,让沈巍守着这么一个空有他的好朋友皮相的躯壳,也太不公平。

赵云澜肠子里九拐十八弯的,脸上却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视线跟随着沈巍转来转去。沈巍被盯久了,耳尖有些不受控地泛起红来。

“下午3点半开始第一个疗程的复健,我陪你去吧。”

“特调处再闲也不至于让沈教授这样旷工吧,这点小事我还应付得来,你就不用陪我了。”赵云澜把双手垫在脑后,随意说道。

这是……逐客?沈巍脸色一白,手指握成拳,指甲几乎刺进掌心:“…你这两天站都站不稳,等你,等你能走了,我再回特调处也不迟。”

“也行啊。”赵云澜状似轻松地咬碎糖粒,棍子一丢,闭上了眼:“我倒倒时差,你到点了喊我”

沈巍站在床边动也不动,直到床上的人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才挪了过去。千万年来他的意志力无比坚定,因为他很清楚他要做些什么,为了达到目的,他可以步步为营,直到成功。如今,有那么一个瞬间他万念俱灰,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活过来,也许就只是为了把赵云澜的魂魄从镇魂灯中抽离,好让他不再承受灼烧之苦。

他忘了也好,现在的地星和海星还会有什么能陷他于危难当中呢,安稳地过一辈子不是也很好,何须执着于曾经的记忆。陪在他的身边也好,远远地窥探也罢,只要他快乐,就足够了。

可是他又好像不甘心,明明患难与共经历了那么多,一万年的执念岂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

沈巍觉得自己就像一颗重力平衡炸弹,平衡珠颤颤巍巍,随时可能倾斜。他的手小心翼翼地贴近赵云澜的下唇,把沾在上面的糖屑刮了下来,随即转过身,迅速把它舔去。还没指甲尖大的糖屑其实很难尝出味道,他用舌面蹭了两下,从血液的深处升起了一阵诡异的满足。


TBC


【巍澜】成圣 4-6 (续剧版镇魂)

【巍澜】成圣 - 完结篇 (续剧版镇魂)

【巍澜】成圣番外 (一发完结 续剧版镇魂)

【巍澜】成圣 - 番外2 (完结 中元节小甜饼)

评论 ( 30 )
热度 ( 69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冷的小狼君 | Powered by LOFTER